想在宇宙里发呆

往后也许还得一个人 不要太沮丧.
wb :我想给你拍个月亮xyn

Wait me (十九)




酒店前台

“您好,两位订一间?”前台工作人员问道。
“嗯”,王一博沉着声音回答。
“标间可以吗”
“双床的吧”
“好,这就为您办理”


王一博一心想的都是不能再和肖战睡一张床了,喜欢的人睡在旁边,谁又能淡定呢。

肖战内心闪过一丝失落,不过,也好。


一个房间,两张床。

看似平静,却又平静的不同寻常


洗漱完,两个人躺在床上,两个床中间的距离,说近不近,说远也不远。就像两人之间的关系,没有近到可以触碰彼此,也没有远到脱离同一个空间,脱离有对方存在的生活。


王一博没说话,一直在看手机。


肖战忽然想到还没有在群里说一声,他们俩今晚不回去了,斟酌了半天,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,于是开口道:“王一博,我们是不是要告诉他们一声,今晚不回宿舍了”。


“嗯”。王一博应了一声。然后切换到微信界面,很少在群里出现的黑白小丑头像,准确地说,只有肖战在群里说话时才会出现。

今天,破天荒地在群里主动说话:“我和肖战今晚不回去了”,很快李木回了消息:“好,知道了”,接着郑鹤也回了消息:“好,明天早八,别忘了”。“嗯”,王一博回复道。


“我说完了”,王一博对肖战说。
“好”


两人现在不知道的是,以后这样的话,他们还要说好多次,不过那就是后话了。



肖战看了看王一博开口道:“我真的觉得你姐姐很勇敢,很有勇气”


听到肖战的话,王一博抬起头,看着肖战。神色不明。


“那你呢”,王一博开口。
“什么?”


“换作是你,你也会这么勇敢吗”

“我……会吧,前提是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”


肖战意有所指,可王一博并没有察觉出其中的深意。
而是继续开口问道:“你有喜欢的人吗”,王一博紧紧盯着肖战的眼睛,生怕错过一秒。


“有,我有喜欢的人”,肖战开口道。


肖战的眼神真诚,没有一丝犹豫,王一博怔了一下,“哦……哦”,而后继续低头玩手机,掩饰自己的不自然。


肖战有喜欢的人,会是自己吗?


王一博盯着手机上的搜索界面,不禁开始思考。


《表白的最佳时机》


表白的最好时机,便是在你也开始被对方珍惜的时候,只有这时你的表白才会被对方正视,被对方认真对待。


嗯,肖战是珍惜自己的,这个感觉得到。


《表白的合适地点》


摩天轮×
公园×
江边×
……


通通pass,想拥有一个只属于王一博和肖战的。


《表白失败后还能继续做朋友吗》


可以,不可以,说什么的都有,可最终选择权在肖战手里。



王一博放下手机,侧过身对着肖战,肖战盖在身体上的被子均匀地起伏,应该是睡着了吧。


“肖战,我喜欢你”
王一博用嘴形对着肖战的背影说,而后笑了下,闭上了眼睛。



第二天一早,两人起床收拾完就往学校赶,王一博知道表姐应该还没醒,所以只给表姐发了个短信。


回到了学校,两个人继续和以前一样,按部就班的上课,下课,吃饭,睡觉。不一样的是,王一博一直在寻找着表白的合适时机。很多次,很多很多次,两个人视线交汇,眼中只有彼此的时刻,王一博都想表白,可,心里却有个声音在说:不,不是现在。


就这样,一直拖到了这天。
这座城市的第一场雪,人们口中的初雪这天。


初雪前夜,肖战兴奋地像一只小小兔子,蹦蹦跳跳,:“哇,要下雪了耶,王一博,明天下雪,明天我就可以看到雪了”。“嗯”,王一博看肖战这么开心,嘴角也不自觉地浮现笑容。


当晚,朋友圈里清一色地都是关于初雪。王一博的朋友圈也不可避免。


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

(王一博想到自己和肖战一起走在雪中的画面。)


明天,会有陪我一起看雪的人吗。

(有,肖战。)


……

初雪那天向爱的人告白的话,爱情就会实现。

刷到这条,王一博停住了。

明天

明天
王一博做了决定。


王一博以前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,他一直都坚信,事在人为。想到这,王一博嘴角微微笑了下,自己现在竟然相信明天的初雪会让一切顺利。


原来,在面对在意的人时,真的会迷信,会在意一些奇奇怪怪的说话,没办法的,不可不信,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,王一博都愿意相信。


当晚,王一博空荡荡的朋友圈出现了一句话。


真的会实现吗

没有主语,不知道是在表达什么。


可在肖战看到这条朋友圈时,心却猛地一沉,不是滋味。


会实现的吧,王一博,你和你爱的人会共白头的。只是不要让自私的我看见。


我做得到祝福,却做不到亲眼见证。



第二天,肖战早早地醒来,踏踏地跑到阳台往外面看,天气阴沉沉的,期待中的初雪并没有到来,肖战一整天都兴致恹恹。王一博也不例外,错过了这个机会,下一个契机是什么时候呢,王一博陷入了一种执拗的圈。


对于互相喜欢的人来说,什么时候表白都是好时机。

可王一博不是上帝视角,只能在这个执拗的圈中徘徊。


两个人的心情都不太好,所以没和郑鹤李木一起去图书馆学习,而是决定回宿舍,快走到宿舍,王一博才想起来,昨天订的花,已经错过了取消订单的时间,一会就要送来了,又不能告诉肖战,王一博只能又撒谎说有个同学来找自己,所以不能和肖战一起回宿舍了。肖战没说什么,自己回了宿舍,王一博走去校门口,等着派送员来。


等着等着,花还没到,却等到了雪,雪花飘飘洒洒落下来,迟到了却还是如期而至的雪。王一博用手接住几片雪花,看着雪花在手里融化,王一博笑了,心里的爱意汹涌了起来。


没一会,花到了,王一博接过花,小心翼翼,一步一步走到了宿舍楼下,撕开了花的外包装,让雪花落在了花语为一生挚爱的红玫瑰上。


接着,王一博拿出手机,拨通了肖战的电话。


肖战还不知道外面下雪了,回到宿舍,就自己一个人,王一博去找同学,可肖战知道,可能是昨天和女朋友一起约好了看初雪,相爱的人,就算没有初雪这个理由,也可以见面。


心情不好,回到宿舍就开始打游戏,企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
突然,电话响了,肖战看了一眼,是王一博,犹豫了几秒,还是松开鼠标,摘下耳机,接通了电话:“肖战,下雪了”,肖战眼睛看着电脑屏幕里的自己被人一枪击中,死掉了。


耳朵里传来的王一博的话,让肖战反应了几秒,而后,肖战冲向阳台,看到空中飘飘洒洒的雪花:“哇,真的下雪了”,肖战打开窗,相碰一碰雪花,所有一层纱窗隔着。王一博听到了肖战在干什么,开口道:“肖战,衣服穿好,下楼”。


肖战本来也想下楼,可听到王一博的话,兴奋又多了几分。什么女朋友不女朋友,都被肖战抛在了一边,劳资要出去玩雪!

“好”,肖战欢快地回答。


穿好了衣服,肖战用自己最快的速度下楼,冲出了宿舍大门,面前的一幕却让自己飞快地转身,往回跑,落荒而逃。


没法不在意,没办法面对,肖战看到,王一博面对面站着,是一个女孩,而王一博背着的手里,拿着一束玫瑰花。


回到宿舍,肖战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大滴大滴地落下,在脸上划出清晰的泪痕。肖战脱力地坐在椅子上,蜷起身子。手捂住自己,不让自己哭出声音。


前所未有的心痛将肖战淹没。脑袋也开始不受控制地胡思乱想起来,既然和女朋友在一起,为什么还要我下楼,会不会是王一博已经发现了自己喜欢他,故意让自己看到这一幕,好让自己彻底死心。


不用这样的王一博,我会祝你幸福,我希望你幸福,但是让我亲眼见证,未免对我太过残忍。



忽然夺门而入的身影打断了肖战的胡思乱想,是手机拿着玫瑰花的王一博。





几分钟之前,楼下。


王一博看着手里的玫瑰花,脸上是掩不住的笑容,突然,面前出现了一个女生,王一博把花背到了身后。


“同学,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”,女生出口干脆,仿佛势在必得。
“不可以”,王一博语气生冷。


“为什么”
“不为什么”


女生仍不死心
“我看你手里拿了玫瑰花,今天初雪,你是要表白吧,那就说明你还没有女朋友,那为什么不能给彼此一个机会”
王一博这样完全合自己胃口的人确实少见,女生不想轻易放弃。
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,王一博努力克制着,没有爆发,视线一直盯着宿舍大门。


“给我你的微信,我会让你喜欢我”
王一博不耐烦的表情已经控制不住了,刚要说什么,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他看到肖战出来了。


女生顺着王一博的视线,回过头,看到了肖战,然后又看到转头又跑回了宿舍。女生什么都懂了。


王一博绕过女生,往宿舍门口飞快地走去,怀里护着玫瑰花,身后传来女生的声音:“祝你成功!”


女生看王一博跑远了,拿出手机,给自己的小姐妹发微信:“我跟你说,我刚才碰到了一个天菜,要微信不给,怪不得对我的美色无动于衷,原来是个txl,不过他喜欢的男生真的又好看又可爱,我匆匆看了一眼我都要弯了,这谁顶的住啊,这一对天菜的结合,磕死我了磕死我了,谁懂”


宿舍内,王一博又一次看到了脆弱的肖战,蜷在椅子上小小一团的肖战,王一博放下手里的玫瑰花,走到肖战身前,看着肖战的脸,眼睛红红的,睫毛哭的沾在了一起,一簇一簇的。鼻头也是红红的。


王一博的手动了动,终究没有动作,开口道:“肖战,你为什么哭”
肖战没有回答,而是看着王一博放在桌子上的玫瑰花。


“为什么在这”。肖战问,声音沙哑。
“什么?”王一博不解地问。


“花为什么在这,不是送你女朋友了吗”
女朋友?什么女朋友,而后王一博恍然大悟般开口道:“你说楼下那个女生,她是”


王一博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正在慢慢浮出,嗓子咽了一下,开口道:“肖战,你是以为那个女生是我女朋友,才哭的吗”


肖战没回答。


王一博却没有再给他逃开的机会,继续契而不舍的问:“是不是,肖战,你看到我和女朋友在一起,你为什么要哭”


“告诉我,为什么”。


“是,是,为什么,因为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知道你有女朋友,我还是喜欢你……我还是喜欢你……”


肖战像是破罐子破摔般,哭泣着说出来一直埋在心里的话。而后把脸深深地埋进了自己的臂弯里。像是不想面对说出口就要承受的结果一般。


王一博沉默了半晌,弯腰,伸出手,用手托起肖战低着的头,用指腹轻轻地擦着肖战的眼泪。语气是止不住的温柔:


“肖战,傻不傻,我从来就没有什么女朋友”

肖战听到王一博的话,红红的眼神中都是疑惑。


王一博继续开口:“有女朋友的事,是我骗你的,先和你说声对不起,中秋假期,我在门外听到了你和朋友打电话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你恐同,我怕你疏远我”。


说着,王一博一早就泛红的眼睛,流下了一滴泪。


“我……我怕你不理我,所以我说我有女朋友”。
“还有,花是给你的,肖战,你懂了吗”。


肖战的眼神还是懵懵地,有些反应不过来,王一博没有女朋友,然后呢,然后……然后……


王一博看肖战还是疑惑着,深吸了一口气,慢慢地贴进肖战,闭上眼睛,嘴唇轻轻贴着肖战的额头,虔诚无比,停留了几秒而后离开。


停留的这几秒,王一博不敢呼吸,像是呼一口气,就会把自己爱的人吹跑一样


“懂了吗”,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说。



肖战怔了一下,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摇了摇头。


王一博又贴近了肖战,肖战闭上了眼睛,王一博看到肖战颤抖的睫毛,笑了一下。


傻,王一博心里想。


而后王一博嘴唇轻轻地触碰肖战哭的热热的眼皮,停留几秒而后离开,王一博的呼吸扑在肖战的脸上,同样热热的,下移,王一博亲了亲肖战的鼻尖。


“懂了吗”
肖战睁开眼,还是摇头。


王一博的视线继续往下,不言而喻。
不傻,王一博心里想。


王一博再一次贴近了肖战,闭着眼睛,嘴唇贴上了肖战的,看着眼前越来越近的王一博的脸,直到嘴唇传来触感,肖战闭上了眼睛。


只是轻轻地贴着,停留的时间比前几次都要长。

砰,砰,砰。



不知是谁,又或者是两个人的心跳。

震耳欲聋



Continue ……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