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在宇宙里发呆

往后也许还得一个人 不要太沮丧.
wb :我想给你拍个月亮xyn

Wait me (十八)


爆更的一天,5k+

想要控制在二十章左右完结,春节之前

祝 阅文愉快!




肖战的床头有一个小夜灯,照的房间都是暖黄色,打开门的刹那,光源从房间里散出来,洒在王一博的身上,乱糟糟的头发配上棱角分明的脸,却丝毫没有违和的感觉,让肖战有些失神。差点忘了回答王一博。


“王一博,你几岁了,还怕黑啊”,肖战的语气温柔。嘴角带着笑。让王一博觉得暖到了心里。


看见王一博委屈巴巴的表情,肖战投降了:“进来吧”。


肖战转过身,回到了床上,王一博站在门口,关上了门。空间里的两颗心都跳的很快。


床凹陷了一下,王一博躺在了肖战旁边。一动不动,静止了几秒。


肖战开口说:“要不要关灯”。

“嗯”,王一博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不害怕了?”

“嗯,有你在”

“哦,我的意思是有人我就不害怕”,王一博补充道。


肖战的心像过山车一样,辗转了几个来回。


关了灯,房间陷入黑暗,只有窗外照进来的几缕月光。安静的能听得见两个人略显急促的呼吸。


“晚安,肖战”。

黑暗中,王一博的声音像是穿透了肖战的耳朵。

“晚安,王一博”


肖战翻了个身,背对着王一博,手安抚着自己跳的过快的心脏。


本以为今夜无眠,可困意袭来,没过一会,肖战进入了梦乡。


听到肖战规律的呼吸声,王一博才敢翻身,面对着肖战的背,王一博伸出手,拂过肖战的头发,然后轻轻地把手放在肖战的枕边。


第二天,王一博一醒来,忽然感觉不到自己的右手了,睁开眼,肖战近在咫尺,躺在自己的怀里。王一博稍稍低了下头,放轻了呼吸,用视线描摹着肖战,毛绒绒的头发,睫毛,鼻子,嘴唇,以及唇下的痣,一寸一寸。


肖战的耳朵上也有几颗小痣,王一博很喜欢看,他觉得很可爱。


没一会,肖战动了一下,王一博赶紧闭上了眼睛,他感觉到,肖战正在慢慢地离开自己的怀抱,他很想做些什么,但是不能。如果能早点醒来就好了。


正在王一博遗憾的时候,忽然感觉到拂在自己脸上的呼吸,王一博意识到肖战离自己很近,而后,拂在自己脸上的呼吸又消失了。


旁边轻了一下,肖战起来,走出了房间。王一博猛得睁开眼,一个想法在心里横冲直撞得冒了出来,刚刚肖战离自己那么近,他会不会是……,这个想法立马被王一博打消。


他感觉得到,现在他和肖战的关系非常近,可却不是那种近,如果冒然地加以期待,可能会适得其反,至少现在,肖战不会再排斥他。


王一博收回自己恢复了知觉的胳膊,起床,推开了门。


“一博醒了啊,快去刷牙,来吃早饭吧”,肖妈端着一碟小菜说。


“好”,王一博回答。


王一博并没有没注意到,肖妈闪过一丝疑问的表情。


看到王一博从肖战房间出来的肖妈不禁疑惑:哎?怎么回事,战战不是说两个男孩子睡一个床太挤了吗,让我把客房收拾收拾。这怎么还是睡一个房间了,这孩子。


吃早饭的两个人异常安静,心里想的是同一件事,明天一定要比对方先醒。可并没有如愿。


肖战带王一博又出去玩了一天,晚上,两个人还是躺在肖战的床上,同样的安静,还没来得及说晚安,却被电话铃声打破。是王一博的电话。


王一博接起了电话,房间很安静,安静地能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,传进了肖战的耳朵。


“一博”,带着一些哭腔,是个女生的声音。

“等我一会”,王一博对电话那头的女生说,然后起了身,打开房门,而后回过头,用嘴型对肖战说:“你先睡吧”。然后走出房间,关上门。


房间归于平静,可刚才那句一博,那个女生的声音却一遍遍地在肖战脑海中回想,是他女朋友吧。


一种嫉妒的感觉在心里蒸腾,这时,肖战才发现,自己对王一博,竟然已经喜欢到了这个程度。


一开始,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王一博,肖战就想,只要能每天看到他就好了。


后来,他想让王一博一直可以把自己当作可以吐露心声的人。


到现在,他才发现,他想让自己和王一博之间的关系加上一种限定,一种有且只有。


他想让王一博眼里只看得到自己,他想,每天都可以和王一博说晚安,每天,都可以肆无忌惮地看着熟睡的王一博,近在咫尺。


到现在肖战才发现自己究竟有多嫉妒,根本不是看起来那么洒脱,根本接受不了喜欢的人视线所及之处不是自己,可是又能怎么办呢。


等他分手,这个想法让肖战开始看不起自己,或许那个女生很爱王一博,王一博也很爱她。自己却在预想着他们会分开的可能,肖战觉得此刻的自己无比自私。


等他分手,或者,等到自己死心,不可否认,没有人会不倾向于第一种结果,肖战也不例外。



肖战关了灯,依然是背对着王一博的姿势,等了很久,王一博回来了,床塌陷了一下,王一博躺在了床上,订了一张最早的机票,然后放下了手机。


侧过头,看着肖战,而后回过头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
第二天,飞机上,王一博盯着自己上飞机之前给肖战发的微信。


我家里有些事情要处理,就先回去了,帮我跟叔叔阿姨说一声。谢谢。还有就是,对不起,


王一博不知道的是,肖战根本一直都没睡着,闭着眼睛,听着王一博起床,离开自己的房间。以及收到这封短信,对不起,对不起什么呢,他是不是没打完字。朋友之间这有什么对不起的。


“好,这有什么对不起的”,肖战隔了很久才回王一博的微信,根据自己平时醒来的时间。


等了很久,王一博没回。


其实肖战很想问,家里出了什么事,可他不想给王一博出难题,王一博不喜欢撒谎,说是家里出了事已经是纠结了很久才说出口的吧,总不能说,我回去找女朋友了。


还好,还有几天的假期,肖战觉得足以让自己完全整理好,回去面对王一博,以纯粹的朋友身份,该清醒了。


“生日快乐”,在两天后零点,肖战收到了王一博的微信。


为什么,肖战很想问,是什么让王一博才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还会记得自己的生日,这是不是说明,在王一博心里,自己是有位置的。


为什么在我已经决定放弃喜欢你的时候,努力地远离你,你的一句话就能让我回到你身边。喜欢王一博这件事,坚持竟然比放弃容易得多,放弃意味着要从心里剥离关于王一博的一切,而坚持,却只需要王一博的一句话。



假期最后一天,肖战回到了学校,到了寝室看到王一博也在,肖战努力地戴上假面:“王一博,郑鹤,李木,我回来了,假期过的怎么样啊大家”,王一博没说话,只是看着肖战,肖战避开了王一博的视线,和郑鹤寒暄。


到了晚上,都已经洗漱完躺在床上,王一博却突然起身下床,换掉睡衣,开始穿衣服,要出去的样子,肖战犹豫着要不要开口,却被郑鹤抢了先:


“一博,这么晚了,干嘛去”。

“哦,我家里出了点事,有点急”

“什么事,用不用我帮忙”,郑鹤说着就要起身。

“没事,我很快就回来了”


去找女朋友吗,为什么不直接说呢,在寝室也没什么好瞒着的,会不会是家里真的出了什么事。肖战想到这,也下床,开始穿衣服。


“肖战,你”,王一博开口道。

话还没说完,肖战打断道:“我陪你去吧”,

“不用,你先睡觉吧”

“我不”

“好,走吧”



两个人出了门,叫了一个出租车,车上,肖战问:“王一博,你家里到底出什么事了”

“是我表姐,她要离家出走,私奔”

肖战震惊了几秒,开口道:“哦……哦”



时间推回到王一博离开肖战家的前一天晚上,王一博关上了肖战房间的门,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:

“姐,怎么了”

“一博,我要私奔”

“什么?!我姨他们又逼你去相亲了啊”

“没有,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,为什么都阻止我”

“好好好,姐,你先别哭,别冲动”

“我没冲动,我已经想了很久了”

“你真的决定好了吗”

“嗯”

“这件事不能冲动,更何况他们看你看的那么紧”


犹豫了一会,王一博开了口:“这样吧,姐,我明天就回去,去你家,见面再说”

“好,好,只有你支持我,我的好弟弟”

“停,别说了,你小时候打我的时候怎么不说我是你的好弟弟呢,好了,等我回去吧”



妈妈不告而别以后,王一博孤独的日子里,只有在一个学校读书的表姐会在下课的时候来找自己,给自己带好吃的,陪自己玩,他和表姐的关系一直都很好。


王一博后来长大才知道,表姐给自己带的吃的,是表姐的妈妈,也就是大姨特意做的,让表姐给自己,到底还是不忍心,自己妹妹丢下了这么小的一博。


再后来,王一博也经常会去大姨家里吃饭,表姐也一直和自己一个学校,王一博上初中,表姐上高中,两个人还是一个学校,王一博从小就没什么朋友,表姐就是自己的朋友,后来表姐谈了恋爱,就变成了三个人经常在一块玩。


大学毕业,表姐就要结婚,家里不同意,因为家境的差距,还一直给表姐安排相亲,一直到现在,还在抗争。


王一博的电话响了,是表姐。

“一博,看到微信我给你发的位置了吗”

“嗯,看到了,马上就到”

“好,我等你”


出租车开着窗,肖战并没有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。


过了一会,到了地方,一下车王一博和肖战就看到一个全副武装的女人,坐在马路牙子上。


“一博,你来啦,这位同学是?”

“哦,这是我室友,肖战,肖战,这是我表姐”

“姐姐好”,肖战说。

“呀,真可爱,比王一博可爱多了”

肖战耳朵被说的有些红。

“姐,你怎么这就跑出来了”,王一博打断道。

“怎么,那天给你打电话你不还是很支持我吗,还来帮我想计策”


肖战听到表姐的话,一下子就想到,原来那天给王一博打电话的不是女朋友,王一博也不是为了女朋友才那么着急回来的,肖战有一点小小的释然,还有一点点开心。


“不是,按咱们的计划,也不是今天啊”

“我实在受不了了,他们没收我手机,软禁我,我再不出来就再也见不到他了,还好我高中时候用的老人机充了电还能用,不然我都没法给你和你哥打电话了”

“行吧,那我哥他知道你出来了吗”

“知道,他明天一早的飞机,来接我”

“好,那走吧,送你去酒店”

路上,表姐打量着肖战。

开口道:“战战,你有女朋友吗”

“哦,没有”

“那是有男朋友?”

肖战脸蹭地一下就红了,不经意的看了一眼王一博,说:“不不,不,我不是,没,没有”。


这一不经意的一眼,还是被表姐捕捉到了。


“姐”,王一博皱着眉头,冷着眼看着表姐。

“哈哈哈,开个玩笑嘛,战战太可爱了,我就没忍住,现在的小孩子怎么回事,都不谈恋爱的吗,一博也没谈过恋爱”

“嗯?一博有女朋友的”,肖战回答道。

“啊?什么时候有的,我怎么不知道呢”,表姐审视地看着王一博。

“说来话长”,王一博尴尬道。

“什么说来话长,你小子什么样我不知道,从小到大,像个冰山一样,高中那么多女孩追你,你都”。


没等说完话,表姐就被王一博的眼神吓到了,那眼神好像在说,再多说一句,我就揍你。


“对,一博说和女朋友就是高中时候认识的”,肖战说道。

王一博看着肖战毫不在意地说出口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
“哦,那可能是我没注意到,这小子”,说完,表姐尴尬一笑,心里已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。



空气突然安静,没人再说一句话,还好没一会就到了酒店门口。


“身份证带了吗”,王一博问。

“带了”,又是两个人的声音。又是一阵尴尬。


王一博不自然的咳了一声,说:“走吧”。

进了酒店大堂,王一博让肖战在大厅坐一会,他先带表姐去办理入住。


到了酒店房间。

表姐卸下了自己的全副武装。帽子,口罩,围巾。

“姐,你自己不会害怕吧”

“笑话,你当我是你,怕黑?”


“那我先走了啊,有事给我打电话”,王一博说着就要走。

“你等会,我有事问你”


王一博大概料到了是什么事。

“你说实话,你是不是喜欢战战”

“什么战战战战的,你怎么第一次见面就叫的这么亲”


“吃醋了吧,我就知道,你就是喜欢人家”

王一博没说话,算是默认。

“不敢表白?”

“嗯”


“我说你小子什么时候这么怂了,对了,你那女朋友怎么回事啊”

“我骗他的,我怕他接受不了,恐……恐同,不理我”


表姐好像听到了笑话,被王一博逗的哈哈大笑。笑够了,开口道:“你是上个世纪的人吗,王一博”

“是你不懂”,王一博怼道。


“我怎么不懂,你姐我也是有经历的人,你是不是怕说了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”

“嗯”


“我问你,王一博,你缺他一个朋友吗”

“缺”,王一博思考了一会,眼神无比认真的说。


“气死我了,你快走吧,别在这气我了”

王一博还是站着没动。


“怎么,是不是想明白了啊”

“姐,你真的觉得我该表白吗”


“听着,你喜欢他,现在你们是朋友,你怕失去这个朋友,所以不敢表白。但是你想没想过,你不说,就一直不知道结果,万一他也喜欢你呢,你真的甘心和他一直做朋友吗。而且,万一哪天战战谈恋爱了,我看你找谁哭”。


听到战战谈恋爱这句,王一博的表情瞬间冷了。


“我知道了,我先走了,你在这等他来接你吧”

“什么他,那是你姐夫”

看着王一博出了房间。


表姐心里想,自己暗示的够明显了吧,哎,现在的小孩,怎么都这么羞涩呢。


王一博穿过走廊,在走廊出口阴影的笼罩下,看着坐在大厅等着自己的肖战。


或许真的应该像表姐说的,让肖战知道自己喜欢他,哪怕被拒绝,即使只有一半的可能,王一博还是想赌一把,否则,自己会永远徘徊在喜欢和不喜欢的中间地带,永远不知道结果,就像表姐说的,万一,万一肖战也喜欢自己呢。至少,肖战是在乎自己的。


想到这,王一博坚定地向肖战走去。


肖战看到王一博,站了起来,开口道:“姐姐安顿好了?”

“嗯”,王一博回答。

“嗯,那我们”

“肖战,我们也订一间房吧”,没等肖战说完,王一博开口道。


肖战想说的是,那我们回学校吧。

王一博看着自己的眼神太过热切和坚定。


“好”,肖战说。



肖战还是做不到拒绝王一博



Continue 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6)